要把甜野举高高

别问了,举不动手断了

【现欧】物是人非事事休

考研政治考场上写的,今天终于重新把它打出来了,第一次写同人文,没啥深度没啥梗,自己也没看过多少同人瞎写写,大家随便看看就行。OCC都是我的。

01.

“啪——”

没有喝完的可乐被扔进垃圾桶,欧阳极不情愿的走出了茶水间。

从今天中午收到那条短信开始他就变得异常烦躁。

“欧神,今晚聚会换地方啦,XXX酒店xx号,高老师回来了要请客,你别迟到啊。”

 

欧神,有多久没有听到这个带有调侃的称呼了?毕业后他是领导口中的“小欧”,是同事口中的“欧阳”,是新人口中的“欧阳哥”,唯独不是“欧神”,那些会叫他欧神的人已经各奔前程了。

高老师,有多久没有想起这个曾经最熟悉的人了?好像是两年前公司新来了一个实习生小姑娘,有一次怯生生的叫了他一声“欧阳老师”,他一下子就恍惚了,好像看到了高述那张面无表情的脸,又很快的模糊掉了。

 

回到办公室,欧阳对着电脑发呆,其实开始收到同学会通知时,他完全没有想起来可能会和高述见面这件事,但是突然得知他会来,欧阳却有些不自在了,毕业后他就再也没有和高述联系过了,有些事早已被封存在记忆深处。

 

02.

“哗——”

欧阳抽一张纸胡乱的擦了一把脸,抬起头审视着镜中的自己。

驼色的连帽卫衣,黑色的牛仔裤有点宽了,白色运动鞋在下地铁的时候不小心被踩到了,有一小块灰。幼稚又没有亮点,不管在哪里都注定被淹没在人群中,这样就可以避免那些带着打量探究的目光,这点让欧阳很满意。可是今晚他却觉得这样的自己有点不够,尤其是看见伟哥都穿着整洁成熟又不失潮流的走进包厢,他还是没忍住逃到了洗手间。

 

那么,他又变成了什么样呢?

上学时就是教科书一般的高富帅,现在呢?上学时就是全院女生心中的白月光,现在呢?

欧阳发现自己完全没办法想象高述现在的样子,他甚至不知道等下该怎么称呼高述。叫“高老师”?不行,已经不是大学时了,何况大家这么多年没见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熟稔;叫“高述”?不行,毕竟当初是舍友,直呼名字也太生分了,尤其是……

 

欧阳红了脸,甩掉脑子里那些模模糊糊的想法,要不然……

 

“和伟哥说一声,提前先跑好了。”

 

03.

“嗨——”

欧阳颇有些无措地站在门口,看着刚刚还被众人围住的那个人拨开人群向自己走来。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评论(3)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