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把甜野举高高

别问了,举不动手断了

【现欧】物是人非事事休07

上班第二天继续摸鱼,为了打掩护我还专门把文档名字改成了《2018工作记录》,和其他文件放在一起完全不违和……这张写的挺痛苦的,努力不想偏离人物性格,尤其是在高述的洁癖这方面,但是一方面对专业知识了解不够,一方面情节需要,还是出现了bug,希望大家可以忍受下,鞠躬啦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7.

“散了散了,大家下次再约。”

“高老师下次也要来啊。”

……

同学们三三两两的散去,欧阳也想跟着大家一起溜走,但是高述一边送别各位同学一边紧紧地盯着欧阳,完全不给他偷跑的机会。

“那我也走了啊,高老师你记得把欧阳送回去,不然他又迷路了。”张伟向着两人挥挥手,最后一个离开了。

 

“走吧,我送你回去。”

“呵呵呵呵呵……”欧阳尴尬地笑着,悄悄退后两步,“不麻烦你了,我坐地铁回去就行。”

“你认识路?”高述挑眉。

“认识认识,你快回去吧。”

“你确定?”

“确定确定,离得又不远。”

“那好吧,走吧。”高述把车钥匙放回兜里,对着欧阳轻轻抬头。

“?什么意思?”

“你不是认识路吗,刚好我不认识,你带路吧。”

…………

 

“所以你为什么要跟着我?”欧阳愤怒的翻了个白眼。

“反正都跟着你到地铁站了,不如请你坐个地铁。”高述一边忍着不适一边对欧阳说到,也幸好现在比较晚了,人不是很多,不然高述走进地铁站的一瞬间一定会扭头就走的。

“你这样强迫自己有意思么?”欧阳突然停下来,在今天第一次直直的盯着高述。

“没意思,但是想要得到想要的,这点代价我还是可以忍受的。”高述也毫不躲避的直视着欧阳。

“……”

“算了,走回去吧。”

看着欧阳扭头向出口走去,高述知道他开始动摇了。

 

 

秋季的夜晚颇有些凉意,不时有枯叶摇摇晃晃挣扎着离开树枝,两个人肩并肩沉默着走在马路上,距离不近也不远,伸出手就可以牵到彼此,但总归留有空隙。

“你……”

“你……”

高述看着欧阳有些无措的样子,觉得万分可爱,但是又怕吓到他,只好克制住想要摸摸他有些发红的脸的冲动。“你想说什么?”

“你,你,”欧阳有些犹豫,他其实不是很想提那件事,如果让高述知道他一直在被那种不确定的事情困扰,一定会嘲笑他吧。可是他沉溺在那个梦中五年了,每次醒来都怅然若失,仿佛刚刚获救的溺水者,大脑一片空白,他非常非常想要摆脱那种无助的感觉,尤其是这次见到高述之后。“你记不记得,毕业前最后一次寝室聚会?”

“记得啊,那次你不是喝多了吗?”高述听到他提起这件事微微有些惊讶。

 

那是五年前的事情了。

临近毕业,整个学校都蔓延着一种期待与不舍得情绪,毕业生们一边发愁未来的出处一边每天聚会送别一位又一位同窗,这个时候宿舍楼里其实都走得差不多了。

这天下午张伟回到宿舍,恰好其他三人都在,这是许久不见的情况了,张伟已经搬出去半年了,雷总也神龙不见首尾的,今天也是难得聚在一起,张伟便提议一起出去吃个饭。

谁也没想到会喝成这样。

高述看着面前的三个人只觉得头疼。雷总工作找的不太顺利这几天心情一直不太好,就提议一起喝两杯,没成想喝起来就没收住,一杯接一杯的,在坏心情下很快就醉倒了。张伟也没少喝,但还能摇摇晃晃额站起来,欧阳倒是莫名其妙的一直闷着头喝酒,等高述注意到他已经只会嘿嘿嘿傻笑了。

“高,高老师,我知道你这四年也挺不,不容易的。”

高述看着张伟站都站不稳了还固执地想和自己说话,不动声色的后退了几步。

张伟也没注意到,继续大着舌头说道:“我,我今晚把雷,雷,雷总搬到我那儿去,近,近一点,你带着欧,欧,”高述皱着眉头,看着自己四年的舍友说话的费劲,忍不住帮他说“欧阳”,“对,对对,欧阳,你,你就带着欧阳回学校吧,我,我这些年看着你,也,也觉得累……”

 

张伟一边嘟嘟囔囔的说着,一边摇摇晃晃的架起雷总,高述看着他们踉踉跄跄的样子倒是有心想帮他们一把,但还没走近,就被那股冲天的酒气熏得又退了几步。高述看着他们互相扶持着离去,很怀疑自己的这两个舍友今天到底会睡在哪里。

但是一扭头看见还冲着自己傻乐,笑的眼睛都眯了起来的欧阳,高述觉得更应该担心的是自己。

 

高述想去把欧阳拽起来,但是死孩子就是不肯动一下,只会冲着高述傻笑,高述拽了半天拽不起来。
“喂,欧阳,你能不能站起来了?”高述晃了晃欧阳,

欧阳傻乎乎的挣扎着想要站起来,试了几次都失败了,特别诚实的对着高述说:“好像有点腿软。”

高述盯着他喝得红扑扑的脸,酒气逼得欧阳的眼睛也泛着水光,看上去无辜又真诚,一点也不像平时带着一丝丝防备的样子。叹了口气,高述认命的蹲下身去轻轻背起了那个只剩下三岁的人。

也幸好欧阳不重,高述稳稳的站了起来,但是那种和别人接触的感觉让高述只觉得一阵阵反胃,他用尽全身的力气克制住自己不把欧阳丢下去。

欧阳倒也配合,好像知道被背起来了一样,主动环住了高述的脖子,把头放在了高述的肩膀上,他还觉得不太舒服,蹭了蹭找到了一个最舒服的位置,“高述?”他的声音有些疑惑仿佛不是很确定这个背着他的人是谁。但是没有等高述回答他就沉沉的睡了过去。

 

高述已经什么都回答不出来了,在欧阳把头放在他肩膀上的一瞬间他就像是被踩到了尾巴的猫,全身的汗毛都竖了起来,更何况欧阳还什么都没有意识到的蹭了蹭,当欧阳叫出他名字的一瞬间,他更是心跳快到一个不可思议的速度,高述一言不发的背着欧阳站在饭店门前的树下,知道晚风带着凉意才吹醒了他。欧阳的呼吸轻缓又绵长,扑在高述的脖颈,那一片的肌肤都暖了起来,好像,也没有那么难以忍受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妈耶,我在word上看感觉写的挺长了,结果放上来感觉好少啊……明天要是上班还可以继续摸鱼,就努力再更新一章吧~

评论(2)

热度(26)